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凋谢

凋谢

 

道诡异仙观影体:火子哥,坚持住01



【火子哥,你看看旁边的渊子,活的。冷静点啊!】

【这个空间就没有限制火子哥自残的一种环境吗?我感觉看着我都要痛不欲生了。】

弹幕看起来都在颤抖了,一滴一滴的晕染上了红,像是有无数的泪水在落下一样。

这时弹幕里面突兀的涌过一条硕大的黑色字体【以为给你一点保护自己的能力,你会稍微放松一点,但是我给你留这样的权利,可不是让你伤害自己的。】

既然这样的话,规则修改如下:

一,观影期间不可打斗杀人(违反规则,你的诸葛渊没了)

二,观影期间,请勿上演少儿不宜的事项(……)

三,李火旺不能以主动的形式伤害自己,其他人削为白板状态。(原第五条规则:除李火旺以外的其他人,白板状态。不得相互伤害。)

整个空间瞬间安静了,不管是在下面坐着的神情各异的人,还是在空中已经欢呼起来的那群弹幕乐子人。

【明明没有什么偏袒的意思,但是就是字字句句有一种偏袒的意思。】

【楼上这位把你的裤子穿起来,打到我了,而且第五条规则什么的,果然是坐忘道吧!】

惨然的半腿弯折,整个人的脊椎骨突出在地上,但是紧紧的抱着一块黑布的李火旺在地上疯狂的,拖拽着自己的头皮,“我分不清,我真的分不清啊,诸葛兄,你又骗了我。又是假的,又是假的吗?。”他周身的道袍上沾的血迹,几乎已经无法清除,形容癫狂到了极点。

旁边泾渭分明的以服装作为界限,有那么两批人一批属于现代,一批属于那个诡异的道诡世界。

但是他们好像是提线木偶一般,和李火旺分隔为两个世界,只能看什么都做不到,哪怕连抬起手给他一个安慰性的,只是一个能够看到的动作,都做不到。

【很抱歉,我太久太久没有体会过正常人的情感了,那么你觉得怎样是一种更舒适的方式呢?或许我应该让你先平静下来】

机械的声音中听不出什么特殊的情绪,这句抱歉,也好像只是应该放在口头说一下,悠悠的笛声传来,像是被扯断了所有的思绪一样,李火旺像是泡在了软绵绵的云朵一样,只想闭上眼睛,什么都不去思考,那些痛苦的记忆好像只是记忆,无法触及到自己的心灵,无法触碰到自己的肌肤,无法给自己带来任何特殊的感受。

但是这是对的吗?

李火旺忍不住开始挣扎起来,那些那些自己所珍重的回忆,那些在痛苦的时间里偶尔会想起的人,似乎也像是时光的碎片一样,随着痛苦的记忆而流逝殆尽,他伸手想去抓住一些破碎的阳光,却始终不可得。

【我火子哥怎么这么惨啊?这种痛肯定比抽筋扒髓更加痛苦吧!】即使都声称着自己是坐望道,那上面的弹幕也尽是关心之语,如果忽略掉那些已经被消音的看不清是什么东西的弹幕。

机械的声音似乎有了些浮动,李火旺的异常状态也停止下来,由平静变成了疯狂。

[你冷静一点,我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本来只是让你们平静的坐下来看一场影片,刚才也只是试图让你平静一下,那是最快让你平静的方式,但是似乎不行。]

李火旺脸上不知道糊着什么东西,铜钱面具依旧挂在那里,明明就在众人的眼前,却像是隐在一团黑暗之中,“坐望道,你又在骗我,还是我修真出了什么岔子,怎么修出来这么多人啊?我可真是个疯子。”他只是用着麻木的神情瘫坐在那里。

随便吧。反正都是假的。

[还是你们自己解决吧。]没有办法解决的神秘声音,在查看了他们之间的纠葛之后,瞪大了自己的眼睛,这么复杂的情感关系,还是他们自己处理吧。

【影片播放开始】

【《道诡异仙》诡异的天道,异常的仙佛,是真?是假? 陷入迷惘的李火旺无法分辨。


可让他无法分辨的不仅仅只是这些。还有他自己,他病了,病的很重。】

好像到处都是血腥和混乱,整个背景里看不到一块与光明有关的东西,而他在最深处挣扎。

……

现代那边的他的母亲,看着那里陷入疯狂的李火旺,自己的孩子,却什么都不能做,自己以为自己能够看得到,哪怕感知到他一点点的痛苦,他在喊着“妈,真的分不清”的时候,自己所以为的感知,其实还只是无视了他的痛苦吧,远远没有想到他在经历着怎样的痛苦和挣扎。

她擦了擦眼泪,起码这个时候有一个机会可以让她能了解一下,如果如果自己的孩子真的没有风,他真的看到了另一个世界,他不是精神病,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啊?那些医生到底做了些什么啊?把一个正常人逼成了一个精神病吗?

李父看着那里形容癫狂的李火旺,几乎不能把那个刚入院的时候还眉宇之间有着明媚气息的少年对比了,他声量似乎抽长了一些,可是浑身只有皮包骨头,旧皮和新皮狰狞的漫爬在一起,像是在无声的诉说些什么,诉说着他们错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可是看到旁边的妻子已经泪眼盈盈的,却依旧坚强的看着影片,他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倒下呢?

……

【思渊泉,那是你的渊子啊,你看看旁边啊,不要再瘫在那里了,】弹幕有些声嘶力竭的,几乎想要直接冲到李火旺的眼睛里。

李火旺用诸葛渊的脊柱作为支撑似乎才勉力的站了起来,这两天不知道又经历了些什么,他身上的皮像是被强行撕开了好几次一样,不过也不足为奇了,痛苦经历过太多次之后,好像就已经麻木了。

他向旁边问,“季灾,这是假的,对吧?”

季灾伸出手戳了戳旁边,“我不知道啊,你保持住。”

坐望道红中,整个人一个发疯的状态,“老大耍啊,把那个心蟠……,玩弄他。耍的好啊!”

诸葛渊打开了扇子,似乎有些羞于见到李火旺,“李兄,小生已然逝去,李兄不必介怀,但此处应当并非虚假。眼前的人也是真。”

李火旺迷茫的眼睛动了动,怀中的李岁蹭的一下窜了出来。

“我可以信任谁呢?”他这样子问着,却似乎没有想得到什么答案。

季灾表示我是迷惘啊,我要是有答案的话,我就不迷惘了呀。更何况诸葛渊死了之后,你信任过谁啊?就保持这样状态,你的前景是很良好的。

“真稀奇,你第一句竟然不是问大齐吗?一点都不真实。”李火旺还是回了一句,便撇过了眼睛。

诸葛渊把扇子合了起来,眼神直视着李火旺,“小生便不能先关心你吗?小生第一个愧疚是欺骗李兄,而……那几日李兄所修真成的是幻觉是小生第二个愧疚。”

他的眼光似乎总是那么澄澈透明,像是能包容容纳一切的东西,浩瀚的,广阔的,他不知道救了多少条小狗,李火旺觉得连个幻觉都在欺负自己,但是要怎么操纵幻觉说的话呢?

诸葛渊顿了顿再说,“小生希望李兄能不要那样痴迷于修真功法,小生一人生死算不得什么,而但是能够化腐朽为神奇的功法,没有不需要非凡的代价的。小生小生……”

李火旺抬起头看着翻涌不停的弹幕,都在说让自己冷静点,看看旁边的人,他真的是真的吗?,但是真真假假这种事情,自己不是早就分不清了吗?假的不是更好吗?

只要一直存在,也就是真的了。

他笑了一声,看着屏幕那边正在放映的丹阳子是如何如何的残忍,自己又是怎样怎样的杀了他,只说了一句话,“你想要什么东西,虽然我不确定这些东西是真是假,但我都要。”他的目光扫过左边,又扫过右边。意味很明确。

白灵淼羞红了双脸,李师兄,他若不是疯了,凭自己是如何也接触不上的吧,何况还有那边看李师兄和自己看他时的眼神如出一辙的那个女子,便是李师兄口中的那个杨娜吗?

【检测到关键词汇“要”,请不要在这里进行某些少儿不宜的活……】

【Sorry,我刚才去找了点东西,你是做出选择了吗?要哪一边?】

弹幕又飞了起来,【我感觉刚才系统的智障发言,似乎又要让火子哥疯了,因为听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

【火子哥,火子哥,虽然系统不靠谱,但是他老板很靠谱啊!,之所以用这个系统,就是因为是情人弄的,所以不好意思扔了。】

李火旺:事情还能更糟糕吗?反正都糟糕到这种地步了,他面无表情的哄着李岁把自己的肋骨推回身体里面。

“你给我的选择是非a即b吗?”

机械因这次回答的很快,【当然不是,全凭你的意愿】

“是什么样的形式?”

诸葛渊内心很担忧,如果这种事情能够轻易实现的话,那这世间的法度便全部崩坏了,也不知李兄他要付出怎样的代价。他整个人已经单薄至此了,也没有松开脊骨剑,自己的离去,对他的伤害这般之大,自己以为那算是……

【你选择你认为的现代,我会把那个世界好好打磨一下,然后把你内心一些糟糕的记忆删去。

你选择你所说的那个道诡世界,你似乎有几个很舍不得的人,只要还有那么一丝气息,自然会有办法的。】

【你不必急着做选择,等到观影完毕后再给我结论即可】

李火旺没来得及再次发问那道神秘的声音,就已经匆匆消散,似乎已经下线了。

他是在打游戏吗?三分钟上线一次,这不得被人喷死。尤其是团战。

观影的大屏幕上已经浮现出了李火旺带着他们逃出了清风观的场景,他在那里喃喃诉说着自己没有家了。要回到哪里去呢?

现代社会的李火旺的主治医生,甚至开始假想,如果道诡那边才是真的的话,在,现代只残留了一个本能的话,那么本能下意识的模仿着那边做出一些行为,不也是一个合理的回笼吗?

  彩蛋:火子哥以为渊子哥是幻觉,因为疯的时间太久了,于是准备,把诸葛按在烂墙上,然后直接……

  最好能刺激的正主活过来,然后疯狂骂自己

  但实际上,渊子哥不是幻觉,但是骗了火子哥。

  我真的很恨  渊子哥是个木头。

  (放到彩蛋里面了,火子哥,我真的我哭死,应该不虐他了,再虐的话,天理难容)

  (对于渊子哥是木头这件事,准备安排一个火子哥不太熟练,然后渊子哥被迫帮他up自己,就是说这个木头,你给我等着

  反正火子哥都认为他是个幻觉。

  骗子的报应来了

  

  

凋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凋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