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当我转入尖子班(张涛all)姜凡的家人

  走入自己熟悉的不得了的地方,呼,这种感觉才对呀,上回那种情况也太尴尬了,肯定主要还是谢宇的原因。

  谢宇在自己的家里打了一个喷嚏,怎么回事?这难道是被传染吗?算了,不管了,还是想想用什么方式才能绕过那群猛兽吧。

  张涛放松的躺在沙发上,直到姜凡声音响起,“妈,不用切水果了。”

  正躺的无比放松的张涛表情由惊讶到模糊,然后直接站了起来。自己竟然都没有发现姜凡的母亲在吗?

  他的嘴不自觉的秃噜出一句,“是啊,妈”

  ???自己干了什么蠢事?

  他连忙改口,“是啊是啊,阿姨,这的氛围让我差点以为是自己的家了。您也太热情了。”他尴尬的想用自己的手指在运动衣上打个结。

  姜凡盯了他几秒之后,收回了视线。急着否认干什么?不是迟早的事情吗?

  姜凡的妈妈切水果的手一停,原来这就是儿子经常提到的张涛吗?能从他的嘴里听到的,这可是稀奇。姜凡他外公好像也有说,什么来着?看着挺精干,但是解题方法不太聪明的小伙。

  第一次见面就叫妈什么的,嘴巴真甜。不知道为什么,她越看他越顺眼。

  笑着说,“姜凡在家的时候经常提到你呢。没事,在这就当自己家。”

  张涛被姜凡按着坐了下去,姜凡隐藏在眼睛后面的瞳孔闪过疑惑的光芒,手上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张涛紧张的身体都绷紧了,“别紧张,又不是第一次来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姜凡的妈妈把水果盘放下之后,捂着嘴说,“姜凡他外公,我爸,有一次也提到你了。是个好孩子。姜凡他是个闷葫芦,有什么心思也不说,小时候一直到15岁,还要我们陪着睡呢。”

  既然有意外之喜,知道了同桌以前的事情,张涛的眼睛亮了一下。同桌以前也会这么胆小吗?

  一点都看不出来呢。看着端坐在那里坐姿板正的姜凡。

  “是啊,我们一不看着他,就晚上偷偷的起来做数学题。”

  张涛身体向姜凡那边倒去,shift,我早就应该知道的,这是什么魔鬼啊?大晚上不睡觉竟然爬起来做数学题。

  姜凡已经开始收拾自己的外套,“妈,不用等我们了。我准备去买一套卷子。”

  张涛:?不是才刚刚坐下吗?我应该还想再躺一会。

  他挣扎着从沙发上爬了起来,但是眼睛里的情绪已经传递给了姜凡。

  姜凡轻轻一笑,眉宇舒展,像是一朵正在慢慢盛开的兰花,清幽,却不喧嚣。张涛的鼻尖甚至能够闻到那股香气,像是幻觉,又像是真的存在,却融于他的生活中,慢慢将他包裹。

  直到整个空间中都弥散着这样的气息。

  “当然不会忘记你的,会给你买一套的。”

  被美色所迷的张涛,瞬间清醒了过来,他不禁开始思考:他37度的嘴是怎么说出这么冰冷的话的?这种东西也就不需要记住我了吧?我那些卷子已经够多了。

  姜凡揪住了张涛的手,把他拉了出去。说着要去买试卷的他却是一路把张涛拉到了一个公园里,“这里的晚上会很美。我以前喜欢晚上来这里看星星。”

  清风吹拂着,柳枝轻轻的晃动,繁星在天空上一闪一闪,草地上并肩躺着的两个人的心跳声砰砰砰。

  现代化用水泥地和砖瓦代替了从前的草地和泥坑,让交通更加便利的同时,也似乎失去了一些难以言明的莫名情愫。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但是现在的城市中,哪怕是小的县城,都已经失去了草地的存在。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好像这片世界中已经在我们的眼前失去了他们的存在。

  以前所热衷的捏泥巴、办家家酒、捉迷藏,是童年。看着那些从前能够做到的,而现在却必须去山村里看星星、听到蝉鸣 ,现在我们只在影视作品或者书籍中看到。

  看不到那样的璀璨,有些遗憾,但我想只要和自己喜爱的一起,即使在某些方面看不到那些刹那的芳华,也已经足够动人心魄。

  回到现实,本来和姜凡并排躺着的张涛牵住了他的手,“我既希望这个时候的时间长一些,又希望他不要那么长,好让我们有更好的以后,能够创造更多的回忆。”

  姜凡用空着的一只手摘下了自己的眼镜,他唇微微的勾起,偏过头盯着张涛,以后如果这片草地不在了,也不会再遗憾了。

  工业化是无法避免的进程,虽然明白,但是以前难免会浮起几分无可奈何和遗憾。

  因为他在张涛的眼睛里已经看到了,星星比现在的满天的繁星更要耀眼,而且在不停的闪动着。自己甚至能摘到这样的星星。

  彩蛋是:姜凡的家人听到经常在姜凡的口中说道张涛的名字时的反应。

时间发生在姜凡的外公去给他送钥匙之前。(你猜他为什么去送钥匙?)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