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当我转入尖子班(张涛all)信任

  放学后,张涛还是以平常的时间回到了家。但是今天回来的时候,四里的邻居并不是紧闭着自己的房门。

  而是都稍稍的开着一个缝,似乎是在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他疑惑的看着,直到看到一个哭闹不休的身影之后,甚至大脑还没有传输信号的时候,身体就已经准备打开门进去。

  但是他的身影已经被那个小小的身影直直的刺在了那里,就差那么0.05秒,他就已经进去了。而不是在门外哄一个熊孩子。

  张涛:我后悔了,我就不应该这个时候出现,不就是看了一眼热闹是从哪里产生的吗?

  好的,热闹现在在我这里产生了。

  他无可奈何地蹲下身来,尝试把手放在了对面的熊孩子的脑袋上面,“大哥哥在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毕竟能哭得山崩地裂的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以前也不是没有见过对面的熊孩子吵闹,但是那个时候我不是被纠缠的。不过没有一次,哪怕一次会哭成这样。

  才六岁的小孩子难道是准备离家出走什么的吗?

  想了想之后,张涛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对门的那对夫妻就像是一个复杂的混合体一样,一方面有着最新潮的思想,另一方面,对这个孩子则是达到了一种好坏不分的溺爱。

  这个孩子在这种情况下长大成为一个只是爱哭爱闹的熊孩子,已经是很了不得了。他抚了抚额,继续耐心的安慰着。

  小屁孩,终于停了下来。边抽泣着边说,“爸爸说妈妈是田螺姑娘,我也想是田螺姑娘,他鼓励我的同时把我的小水枪偷走了。我的梦想破碎了。”

  张涛如果内心的想法能够具现化的话,想必身后会缓缓的出现一个问号。这槽点也太多了,先不说想成为田螺姑娘,这个梦想是不是很奇怪?

  对门的父亲也是有够奇怪的,为了进行对儿子成为田螺姑娘的鼓励把枪偷走什么的,也太儿戏了吧?

  所以你确定是鼓励吗?

  张涛捋了捋自己的想法,眼神里浮起茫然的情绪,“所以你的梦想到底是成为田螺姑娘还是把自己的小水枪拿回来?”

  “……”小屁孩犹豫了很久,好像在两个决定之间很难抉择,最后吸了吸鼻子之后才很小声说,“当然是……成为田螺姑娘。”

  张涛放在他头顶的手轻轻地弯起小指弹了小屁孩一下,含糊不清的说,“是很好的梦想呢。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做?”

  小孩子的梦想总是可贵的嘛。而且虽然说小屁孩是个熊孩子,但是他实际上并没有做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毕竟一个在进入别人的房间之后,不会把东西破坏掉的已经算得上是……

  小屁孩揉了揉脸很不甘心地说,“上次那个小白脸没有和你一起回来吗?”

  先停顿了一下,张涛才缓缓的把他举了起来说,左右手的手臂收紧,极其认真地盯着小屁孩的眼睛说,“不可以这样说哦。虽然不知道你看到的是哪一个,但小白脸可不是什么好的形容。他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所以我也希望他不因为我遭受诋毁。”

  张涛说完才觉得自己太过紧张了,只是一个小屁孩而已。说不准,都不知道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自己有什么好和他争执的。

  看这小屁孩儿似懂非懂的眼神,张涛垂着眼睛,这种事情是不应该被拿来开玩笑的,某些感情也不应该被诋毁。“好啦,”他脸上的表情舒展了几分,“只要知道这个词不是什么好的形容,不应该贸然的对着别人说就好了。毕竟你还只是个小孩子。”

  小屁孩好像想反驳什么,却被急匆匆跑过来的那对夫妻找了回去。

  那对夫妻把小屁孩抱在怀里,小屁孩还在挣扎,远远的对着张涛招手,“你等着,我一定会实现我成为田螺姑娘的梦想的。”

  小夫妻:?这孩子一点也不听劝,不过对面的张涛真是个好孩子,帮自己看了这么久。不就是想过会儿没有小屁孩的二人世界吗?还到处乱窜。可能几岁的孩子的梦想就是这么奇奇怪怪吧。不如多拍几张照片好了,让这个长大的小屁孩看到一定会开心的。

  张涛:。终于结束了。

  他满身疲惫的躺在自己的床上,自己偶尔是不是太过认真了?但是真的不想听到那种任何诋毁自己重要的人的话。

  心里像是有扭曲的荆棘,不断的在割伤。

  张涛先是发了一条朋友圈。

  爱让心思豁达的人也变得敏感。因为是爱,所以我开始期待着每一天从太阳升起到落下,因为太阳升起的时候有光,能够让我看到爱人。

  只要有了所在乎的人才知道,你根本不愿意他受一丝一毫的诋毁。无论是什么人所做出的。

  我开始下意识的争辩,身体有了这样的肌肉记忆,但有时也不免觉得自己太过尖锐。

  然后开始一个一个的回他们的消息

  薛珅

  小涛,到家了吗?看到月亮照射下,只有我一个人的身影,就特别的想你。

  张涛

  已经到了,回消息有点迟了,刚才有一个熊孩子。稍微耽误了一会儿,以及,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从太阳升起到落下的时候,期待一个人的心情,每天不变,又每天刷新,因为爱意逐渐浓烈。

  ps:牙疼的话,要吃药。我会监督你的。

  薛珅

  ฅ՞•ﻌ•՞ฅ

  ……

  姜凡

  谢宇最近又骚扰你了。他就像是一个开屏的花孔雀一样,不要理他。

  张涛

  他只是一时兴起而已。但是我对你蓄谋已久。

  姜凡

  在我的大脑还没有做出指令的时候,已经在主动接近你了。

  张涛

  我也是。

  ……

  陈希

  看我今天帅不帅?我专门去拍了日出。就像你朋友圈里说的,从日出到日落,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

  张涛

  那你起的一定很早吧,下次的话还是一起去看更好,不是吗?

  陈希

  那就约好了。

  ……

  彩蛋是:校霸沈杰、大怨种谢宇以及他们(凡、珅希)几个的聊天截图

  

  

   

  

评论(16)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