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当我转入尖子班(张涛all)乌云


陈希的腿不自觉的靠在了张涛的门上,似乎是想从那里得到一点支持。啊啊啊啊啊啊,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熊孩子这种生物?

不仅会哭的一脸鼻涕眼泪,还会拿那样的脏手来碰你。

而且身为一个别人眼里的大人,你甚至都不能对他做什么事情。

陈希想起了十岁那年的事情,挑了挑眉,想想当年那个时候还是比现在更随意一些的吧!毕竟也不好和这种小屁孩打架(๑•́ωก̀๑)。。

张涛和薛珅忙着安慰那个小孩,陈希反而一个人站在那里,有些无聊。他不禁想到,小孩子是不是有一个瞬间开始发现,哭了之后,自己会得到安慰和很多很多的爱。

所以才开始这样子呢。

他把背撑在门上,就像是碰伤的孩子,只有在亲人在旁边的时候才会哭的格外的大声。

那是否也说明?

那个孩子能够感知到,他是被爱着的这件事实!

陈希漫不经心的笑了一下,但笑意不达眼底。只是敷衍和漫不经心。

明明这个时候根本不需要笑给谁看,他只是习惯性的嘲讽的笑着。哪怕在别人眼里这样嘲讽的笑容已经称得上和善。

终于把那个熊孩子哄睡,然后把现场的狼藉处理干净之后,张涛疲惫的锤了捶腰,他先是看向了和自己忙活了这么久的薛珅,“抱歉了,本来是说来一起玩的,没想到让你帮着处理了这么久。”

薛珅很大幅度的皱了皱眉,凑近张涛说,“小涛,再让我听到这种话的话,我就要生气了哦。难道在你的眼里我还属于别人的范围吗?”

转眼就笑得轻松,“不管是有什么事情,我想我都很乐意。”

张涛伸手轻轻抱住他纤细的腰,绿色的毛衣在他的脸上肆意的滚动着,就像是小猫的爪子,只露出一点尖尖,轻轻的挠了一下一样,只给人带来莫名的悸动。

就像是水里翻起的涟漪,存在的时间不久,但却已经足够动人心魄。

薛珅:(*^ω^*),小涛,不管跟我说什么,都不需要说请哦。我很乐意,真的。虽然大多数的事情都很无聊,但是加上一个你的话,哪怕是枯燥的事情,也比之前有意思多了。

我一直都在做着枯燥而又无味的事情,直到你把我的心间涂满各种的色彩。

咚咚咚咚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房子中不停的蔓延着,张涛下意识的循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望去,薛珅把张涛的脑袋拉向自己,与此同时,冷眼的看着那边正试图夺取张涛注意力的陈希。

不过一会儿之后薛珅的眼睛就变得柔软起来了,唔嗯?

熊孩子好像被什么响动闹醒了,看着凑在一起的两个人,揉着惺松的睡眼惺忪,“你们在干什么?”

张涛用后背阻挡着熊孩子好奇的视线,带着笑意,“在偷偷讨论,要不要一会儿把睡着了的你送回你家去。”

熊孩子目瞪口呆且大惊失色。

死死的抱住了张涛家的沙发,“我告诉你,我就算住沙发,我也不可能回去的。我才不要回去啊!”

张涛点了点薛珅的唇瓣,又向他指了指自己房间的方向。薛珅想要说什么,又看到旁边的小孩子明白了张涛的意思,明明笑意没有改变,只是眼尾有点红,脚步却莫名有些匆忙。

面对着熊孩子,死死扒拉着沙发的张涛,无动于衷,甚至有点想笑。

“好了,刚才进去的是我很重要的人,不可以说糟糕的话哦。”张涛摸了摸熊孩子的头,轻声慢语却莫名的让熊孩子有点心里发慌的感觉。

看到熊孩子的点头之后,张涛笑了一下,把他放在沙发上,“这样才是好孩子啊!好了,等一会儿,如果不想回去的话,我们可以订外卖。”

……

张涛回到房间之后,陈希和薛珅各坐在床的一边,手里拿着一本刚才薛珅带过来的书。气氛并没有张涛进来,甚至要做足思想准备的焦灼。

陈希的心情似乎很糟。

张涛隐晦的打量了一眼陈希,好像是在看到那个熊孩子的时候陈希的心情就明显的低落了下来,是有过什么不太好的回忆吗?他不可避免的猜测着。天才也会有这种烦恼吗?

我还以为这是只有我这种笨蛋才会感受到的。

某些时候的熊孩子真的很讨厌。

小小的自己和小小的那些熊孩子,不过如果是那个时候的自己是不会用熊孩子来形容的吧。

那明明是欺负自己的恶霸才对。

“你就那样把熊孩子扔在外面吗?”薛珅掸了掸了书封,那种熊孩子会把外面搞得很脏的吧?有时候,有一对旅行家,且经常不在家的父母还是挺不错的,起码没有那些犯人厌的熊孩子们来自己家里搞破坏。

当然,像张涛这种邻居家的孩子,直接闯进来的。这需要和邻里建起非常和谐的关系。

薛珅:我不需要

薛珅的邻居们:对面住了人吗?

早出晚归的薛珅根本不会给别人和自己认识的机会,甚至所有周边的邻居都认为对面是一个已经空了很久的房子。

甚至有一个很有趣的闹鬼传闻。

薛珅:每次有人路过自己家门口的时候,总会放轻脚步的感觉,真是超棒。

张涛唔了一声之后才说,“虽然我一直叫他熊孩子,但他并不算特别调皮捣蛋,不会乱动别人的东西的。或者说我觉得他能够没有成长为一个到处乱砸乱扔的熊孩子,已经是他自己的定力很好了。”

好的父母受益一生,因为他会用自己言传身教来教育孩子,但对面的熊孩子完全就是想要什么父母都给的无休止的溺爱,哪怕他们都有一定的知识基础。

陈希头顶的红发有点粘哒哒的搭在自己的头皮上,他看着天花板有些失神,“刚才我不是不想和你一起收拾,在我突然想起来,我十岁的时候还和亲戚家的六七岁熊孩子打架的时候,才发现我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大人了。”

张涛自然的拿过那边的擦头的毛巾,把陈希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你在干什么啊?一个熊孩子而已,两个人就足够处理了。你最应该做的是把自己的头发弄干,然后不要生病,照顾好自己才对。”

薛珅看着扑倒在张涛怀里的陈希,无奈稍微压过了嫉妒,谁会跟一只愚蠢的金毛生气呢?看在你这么伤心的份上,就算了!

但是我才不会安慰你呢。

说着不喜欢安慰情敌的薛珅拿了条湿毛巾伸了上去,递给张涛,张涛感受着毛巾的湿度,轻轻地在陈希的脸上揉搓着。

好了,不需要害怕了。张涛看着往自己怀里硬挤的陈希,轻轻的拍打着他的背部。

湿毛巾是那种甚至轻轻一拧就能够拧出水的毛巾。

被湿毛巾糊了一脸的陈希心情大起大伏,就好像以为要下雨,甚至已经看到了密布的乌云,但是却透露出了一抹阳光,但在阳光之后,又被物理性的雨水浇了一脸。

不过已经没有刚看到乌云的时候那样难过了。如果这种混合着酸涩和不甘心的情绪叫做难过的话。

彩蛋是陈希的日记(表面是他的生活日志,实际上是恋爱杀狗日常)

评论(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