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当我转入尖子班(张涛all)温馨自然

陈希擦了擦自己的脸之后,肚子不适时的叫了一声。

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十点了。

张涛噗呲笑了一声,本来在自己怀里的陈希像是这种时候突然害羞了似的,偏过了眼睛。

“跑步的运动量本来就大,而且是大早上,今天早上你估计都没有顾得上吃早饭吧,饿了也正常。”

张涛很自然的说,“正好厨房里还有点东西,我去做一点,正好你们也尝尝我的手艺。我平时都习惯点外卖也不知道自己的手艺生疏了没?”

陈希看着自己不争气的咕噜咕噜直响的肚子点了点头。刚才的冷毛巾让自己的脸上沾满了水,粘糊糊的,有点儿不舒服,他起身走到厕所。

张涛嘴角的微笑,这才渐渐的褪了下来。勇敢的人是敢于自己直面困难的,那些偶尔的阴云,永远不会将太阳包裹,而有一缕阳光斜射过来的时候,那些阴霾总会慢慢扫去的。

如果以前没有人这样做的话,我想我确实是很合适的人。

薛珅有些吃醋的趴在张涛腿上,“乖孩子得不到糖吃吗?看看你的心都去了哪里了?”

他仰头望着张涛的下巴,原来,张涛不笑的时候,这么严肃的吗?很难从他的面部表情中观察到一点内心的踪迹。

张涛似乎什么时候眼神里都带着一股平和,虽然有人将之称为未被知识腐蚀的单纯,薛珅却好像看见了张涛的眼睛里一左一右的浮着两片乌云,遮蔽了所有人,看向他的目光。

“我的心不就在你这吗?”张涛的头慢慢下压,好像要给他一个吻一样。却只是停在了半空,等薛珅睁开眼睛的时候,张涛朝着他眨了眨眼睛。

有些气恼的薛珅稍微扭开了一些,却又被张涛的手臂弯住了自己的腰。

张涛扶着他的腰说,“好了,别生气,我这不就是跟你开个玩笑嘛,谁让刚才你都不说一声就亲我的?在小孩子面前,你可真不怕羞?”

薛珅:也不知道是谁?刚才在小孩子面前还在我的唇上点了一下的,反正肯定不是我眼前这个啦。

他欲拒还迎地往后退去。绿色的毛衣沿着边卷起,露出一段腰肢。

张涛有些失神,或许是学霸不太经常见阳光,毕竟他总是穿着长袖,所以才能把身体养的这么白吧,在自己手臂的映衬下,薛珅白的在发光。

陈希刚好出来,就看到了这副昏君妖妃、追逐打闹的样子,冷不丁的一下插入到两个人的中间。

“陛下,您带着哥哥玩,怎么也不带着我玩?您可是厚此薄彼吗?”陈希装腔拿调的捏着兰花指在张涛的胸前一点一点,露出一副妩媚的姿态,这副姿态在她的脸上竟然一点都不违和,他的眼睛里依然是有着骄傲不驯的火焰。反而显得更加让人有征服的欲望。

张涛:忽然感觉到了昏君的快乐。

旁边的薛珅面无表情的踹了陈希一脚,谁跟你玩闹呢?他可是用足了力气。还想夹在中间做梦吧你。毕竟梦里什么都有。

被猛踹了一下的陈希整个人差点翻出去掉在床下面,他用一只腿撑住自己不要掉下去,往后看去,薛珅,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你竟然有这么大的力气,是我小看你了。

“行了行了,不是肚子饿了吗?我给熊孩子点了外卖,给你们做点,一会拿进来吃。”

薛珅笑弯了眉眼,最喜欢区别对待的小涛了。小涛做的饭一定很好吃,如果没有旁边这个碍眼的东西就好了。我要从现在开始讨厌金毛了?

(金毛:关我屁事,不要造谣。@温温柔柔薛某人、人事儿不干陈希)

陈希摸着自己已经饿扁的肚子,搬了个板凳,坐在了张涛的后面,看着他做饭。厨房太小了,自己如果也进去的话,只能添乱。下次的话,让小涛尝尝自己的菜吧!

做饭又花时间又花精力,而且还要最后收拾,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的话,想必根本都懒得做,在家里是实在看不得那对夫妇可怜巴巴的样子?被迫去做

(十岁逼着儿子去给自己做饭,真的没问题吗?想起在家里的父母,管他呢,那么大个人了,总不会饿着自己)

但是给小涛的话,完全没问题。

在家里饿着,也不会做饭的陈希爸妈:听我说,谢谢你,温暖了四季。

看着已经饿得动不了的陈希,薛珅不自觉的笑出了声,走了过去帮着处理菜,虽然不太会做,但是处理一下,洗个菜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三个人看起来画面竟然有些温馨。

……

和父母在家里喊了一天,要成为田螺姑娘的梦想,然后被制裁了的熊孩子闹了一天,不知不觉的,就在那条小毯子上睡了起来。

睡得甚至哈喇子都流出来了。张涛做完饭之后脱下围裙,把熊孩子抱了起来。看着对面一直亮着的灯,神情有些复杂,就这么坦然的把自己的孩子扔在这里吗?

从某种意味上说,有点不太负责任了。

但是天生就合格的父母又有多少个呢?张涛下意识的轻轻的拍着手里的熊孩子,让他继续睡。本来准备趁他睡着的时候把他送回去的,既然他想呆在这里,那就呆一会儿吧。

看着在厨房里拿碗筷的两个人,张涛心里忽然觉得暖暖的。虽然自己的房子里没有着灯,但是有一个地方闪着不可忽视的光芒。他抬脚走向他们。

彩蛋是:关于尖子班的其他同学在那些别人眼里的情书里面写的糟糕的东西


评论(9)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