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当我转入尖子班(张涛all)

陈希坐回去之后,张涛亲切的友好的和谢宇交流了一番之后,站在门前打开了门。


“周末你还来看我什么的,还真挺不好意思,不过现在时间也不早了,要不一起吃个饭?”张涛靠在墙边说。


“肯定不用啦。”陈希立马就回了一句。


揉了揉自己鼻青脸肿的脸,谢宇:……


我可以不当人,但你们是真的狗。


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仿佛在风雨下被迫凋零的娇花。


没有一个人有怜香惜玉的心情吗?


我自认为自己长的很不错。现在就算了,还是回家包扎吧。摸着自己脸上坑坑洼洼的绷带,陈希那个狗东西是故意包成这么难看的吧。自己都快被包成一个木乃伊了。


坐在床上的陈希看着摇摇晃晃的木乃伊,把在裤兜里面的手掏出来,“涛涛,我一会儿回来。”


还没走几步的谢宇:他一定是出来送我的。我觉得我们这段友情还可以持续的时间稍微长一点。


他把手搭在了旁边,然后就看到了陈希像一阵风一样,呲不溜就吹了过去。


嗯?


张涛看着已经石化了的谢宇,虽然是毁坏了自己家窗户的罪魁祸首,性格还挺糟糕的,但从我家走出一个木乃伊也太奇怪了。陈希的包扎水平真是一言难尽。


“谢宇,以后别乱闯别人家了。”张涛把缠在谢宇身上的绷带拿掉后,看了看他的伤势,只是擦破了皮,筋骨没有受伤。


从坑坑洼洼的窗户那里,一下子滚进来,没有受伤?可能是抗击打能力确实比较强吧。


薛珅在旁边找来了碘酒,谢宇的手臂被张涛固定住,薛珅对伤口周围进行了两次消毒。


“没有其他地方受伤,虽然看起来没有大出血的样子,但是有些伤口也需要先处理一下。还有什么地方感觉有点疼吗?”张涛固定着谢宇然后问他。


“算了,直接脱衣服吧。 ”张涛示意了一下,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


谢宇点了点头,然后缓慢的解开了自己的扣子。原本白皙的肌肤上时不时的就会出现一片出血的地方,虽然细微,但是处理起来却更需要认真。


谢宇的眼神有些愣住了,凝在一点,看着从薛珅手里接过东西开始为自己消毒的张涛。


“我现在只是给你进行一下简单的消毒,后续的处理你还是自己要注意,按你这个皮肤擦伤的面积,最近最好不要洗澡。”张涛直到处理完之后才说。


薛珅伸着下巴看着正在仔细细处理伤口的张涛,认真的时候果然很有魅力呢,小涛。处理的动作也很熟练,是以前经常受伤的关系吗?


像有一根看不见的线,丝丝缕缕密密麻麻的牵引出越来越多的线,只要够注意的话,就能更加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人了吧?


他如是想。


出去跑着买创可贴的陈希这个时候也带着一大包跑了回来,看到消毒已经做的差不多之后,有些手上的小伤口,他蹲了下来,帮谢宇把创可贴贴上。


看了看足有十块钱的创可贴,张涛的眼神都抖了抖,算了,平时也可以用。“我平常不太用创可贴,所以家里没有,刚才让陈希帮你出去买了。”


谢宇不知道为什么被他们围着的时候竟然有点感动,自己向来都是不喜欢和别人成群结队的,也很少敢接受过被别人关心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对于那些和自己不同的异类,总有人会觉得那是不该存在的。天才和普通人之间的相处模式也是这样。天才和普通人,同时成长的时候有一定的程度是不能共容的。


而这些,在周围有一个人开始人云亦云的传播一些言论的时候,就达到了巅峰。


在某一段时间内,谢宇甚至因为周围而开始痛恨自己的天赋,因为他发现自己格格不入。


不管自己怎么样想融进某一个团体里面显得自己是正常的,都只能凸显出自己的滑稽。一边虚伪的叫着朋友,另一边,背地里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嫉妒就是嫉妒,不满就是不满,哪怕面带上一层虚伪的面纱,也无法改变其实质。


反正无论怎么样都不能让其他人满意,那就让所有人都不满意好了。


一个丝毫不在乎别人的情绪,只管自己心中想法的谢宇从那一天新生了。


他再也不喜欢和人留下什么很深的关系,所以甚至和尖子班的那些人都没有太熟悉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借着国外大学申请他的机会走了。


除了陈希。


说不准是臭味相投还是什么,谢宇还挺喜欢跟陈希分享一些小说的。虽然看了几本之后,谢宇就发现陈希看小说的类型,向着一个奇怪的方向奔涌而去。


他不怎么关心,简单的翻了翻之后,就把自己在国外找到的那些小说,一股脑的就扔给了陈希。


以此保持着损友的关系。


直到他因为聊天群里的记录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回国,在正牌陈希面前上演了一出《蠢狗兄弟恋上我男友》的戏剧。他们的关系急转而下,从会切磋的损友变成了直接挨打的损友。


想了想,自己也挺活该的。如果是别人在自己眼前这样疯狂蹦跳的话,自己会比陈希打的还狠吧!


他本来准备抬头和张涛说些什么,结果张涛下意识的一抬手。张涛笑得自然,稍微拉开了一些距离。“别动了,身上这么多伤,小心碰到什么地方。”


谢宇眼神暗淡,点了点头。本来他其实是想说抱歉,因为好玩的理由好像对你造成了许多困扰,但是我现在是真的对你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会用正常的姿态和你相处的。


(谢宇没有回来时,陈希:谢宇一向都很臭屁,像一个每天都在开屏的花孔雀一样。但是除了性格糟糕之外,还不算个太糟糕的人吧。我们俩经常一起玩。)


(谢宇回国后对张涛穷追猛打,陈希:难道我要失去我费尽心思的爱情?然后来保持对现在的我而言味同嚼蜡的友情吗?狗贼,你给我死。)


薛珅摩挲了一下小指,不妙啊,谢宇除了个人性格之外,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缺陷。但有时候糟糕的个人性格也会变成吸引人的利器。


就像薛珅所猜测的那样,下一秒在房间里的他们就听到了,“谢宇,谢是谢宇的谢,宇是天地的宇。”


“那就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张涛,波涛是波涛的涛。”这样的话就能恢复正常了吧?就保持普通的同学关系就好了。


最后,谢宇还是留了下来。一起吃了饭之后,以自己的衣服不太合适,不想要这样出去为借口强行呆在了隔壁。


(陈希(生气中),拧魔方的手都要把魔方拧断了,那是我的被子,是涛涛给我准备的被子。)


最后三个人入睡的时候,还是和中午一样,陈希靠在张涛的脖子那里,薛珅在旁边 。


张涛冥思苦想,觉得自己必须要采取措施了,还是过了今天才说吧,三个人抱在一起还挺暖和的。


(地暖:你们三个将我置于何地?被这恶臭的狗粮喂饱了。)


彩蛋:涛凡(关于我的家,你比我甚至都熟悉。)(温馨向)

评论(7)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