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当我转入尖子班(张涛all)暗幕

“行了,你今天为啥要来?”张涛看着湿答答的,整个人就像是被风雨打湿了的小狗的谢宇,他去房间的衣柜里面抽了一身衣服出来,递给了谢宇。


“先将就着穿吧,可能不太合身。”


谢宇接过了衣服,没有说话用力的抿了抿唇就跑到那个房间里面换衣服。


“小涛,那件衣服不是你的吧?”薛珅突然问道。


张涛想了想也不是什么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是不管怎么说后续都会很麻烦。他坦诚道,“我的衣服怎么可能在隔壁的房间?那不是我的房间。”


“那是一个已经离开了很久的人的房间。”


“一个一辈子都在追逐着,不可能看到的人对她回眸,草草收场。”


张涛的眼神中一片迷茫,却有一根线牵引着他,回忆起记忆中的那个人。


没等他们两个人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戳到了张涛的伤心处什么的,张涛拍了拍大腿说,“shift,我在说什么呢?她早就在离开的时候自由了,真正的自由,却给别人带上了枷锁。”


张涛:?我他喵的又在在说什么?(他们不会觉得我有病吧!)


如果是有人对自己说这样的话,我会:是什么样的蛇精病行为,突然说一堆乱七八糟的话。


张涛捂脸,心如死灰都挥着手,感觉到周围的空气甚至比西伯利亚的寒流还要冷,“别在意,我瞎说的。”


薛珅却像是真的想到了什么一样,手搭在张涛的肩膀上说,“在看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的时候,眼里就只有那样东西了,如果为之必须抛弃其他东西,他们也觉得是值得的。小涛……”


叫出了张涛的名字之后,薛珅欲言又止,张涛扭头转向他,反握住的手腕似乎给薛珅带来了一点信心。


他认真的抬起头,嘴角的笑容褪下,问出自己忽然想问的问题,“你呢?你是这样子的人吗?”


这种话是不能用玩笑的口吻回答的,张涛说不准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也说不准自己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年龄段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但是他可以给出他在这个时候的答案。


“重要的已经成为一部分的,永远依存着的,已经成为习惯的,不只有生活,也有你。”


张涛看着薛珅,他的眼睛透亮,似乎一眼就能望到底,却让直视着的薛珅不肯直视。“如果非要说是比较的话,你是偏重的那一端。”


薛珅松了一口气,习惯在做出事情之前就想好要怎样应对的他竟不知道自己想要听到什么样的答案。


在某些小涛的话语中,他判断出,被抛弃的不只是自己,小涛也是。是两个孤独岛屿相似经历的人,惺惺相惜而不是我原来所认为的爱吗?


不可否认,在产生这个疑惑的时候,他的脑海里逐渐混乱起来,直到小涛的回答让他确认了自己是被带着一起走的人,而不是被抛下的。


没有能力承担的话,没有做好准备的话,就不要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否则只会把累赘和枷锁留给更多的人。


薛珅悄悄和张涛十指相扣,刚好这样就没有那样的烦恼了。自己是和小涛一起去寻求自由,幸福或者其他东西的。永远都不可能放下什么样的枷锁,在其他人上面。


“喂喂喂,你们两个已经忘掉我的存在了吗?”斜躺在床上的陈希伸出自己的长腿踢了踢张涛。


张涛牵着薛珅的手摆在明面上。陈希不满的爬了过来,把手搭在旁边,张涛很明显的意会了。右手刚碰到,就被死死地扣住了 。果然是陈希的风格,张涛扭了扭自己酸痛的脖子,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谢宇终于推门进来了。一眼就注意到了他们三个像是串糖葫芦一样,拉扯着的手。我才离开十分钟,你们就准备……吗?看着薛珅和陈希眼神逐渐转向了你们是个变态吗?


还要一起?


谢宇鼻子里流出两道鲜血,张涛看着手忙脚乱的谢宇,双手被紧握的自己显然无能为力。他告诉离得更近的陈希自己的抽屉里有纸。


“他这样需不需要送医院啊?”张涛一脸担心,松开了手,走向了刚进入房间几秒钟之后就流鼻血的谢宇。


陈希顺便帮谢宇包扎了一下,听到张涛的问话,回头说,“别紧张,谢宇从小就皮实,当沙包可合适了。”


谢宇没有再流血,也举着手顺便示意,“我没事。”


从小就皮实,沙包,我tm,陈希,这么多年的感情终究还是错付了。


张涛观察了一会发现确实没事,才开口,“那现在能说说你为什么要砸了我家的窗户吗?”


陈希和薛珅的目光闻言也转向了谢宇。为什么会选爬窗户这么奇怪的方式啊?这是正常人能做出来的吗?


虽然他们也没有那么正常。


(薛珅:怎么还带人身攻击呢?虽然也确实是吧。)


但当然没问题了,毕竟谢宇不就是个奇妙生物吗?


谢宇的声音在房间中久久回荡着。


“我其实最初只想进来看看。后来操作失误,窗户只是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我失去了自己的灵魂和求偶权啊。”到最后竟然带上了一些撕心裂肺。


求偶权,丧失了就丧失了吧。打量着眼前的自己等几个人,张涛长叹一口气,本来你在我这也没有机会啊。


陈希眉头一皱,求偶权,谢宇什么时候有过那种东西了。无稽之谈!


薛珅看着眼前好笑又透着悲凉的场景,神色微妙,谢宇脑回路有够清奇的。


窗户: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平生再没见过比你更狗的人!是一点也不顾窗户的死活。


谢宇平静了下来,再次开口“虽然……但是……张涛,你还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吗?”


陈希嘎巴着双手,你多少有点大逆不道,这种时候还敢提这个。穿上了衣服,但还是只能从你的脸上看到……


衣冠禽兽这四个字,你占俩。


给我拿命来吧。


看着陈希狰狞的笑容,张涛试图阻拦,但失败了。他想,陈希打架不往狠处打,有分寸,应该没问题。


谢宇顶多也就是疼几天的事情。反正还有自己在旁边。


窗户:好耶,有人帮我报仇了。


观察着陈希和谢宇友好交流的张涛,发现陈希的打架和自己攻击的地方完全不同=不会受伤,并且偏玩闹一些,谢宇也有好好护住自己的重要部位。


这样就完全没问题了。张涛拍了下手,露出笑容。


薛珅听到久违的张涛心声,若有所思,抵了抵后槽牙。

彩蛋:持续迫害谢宇 (浴室的开发方式)

评论(9)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