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当我转入尖子班(张涛all)x修罗场48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过着打打闹闹的日子,只除了张涛注意到薛珅这一个礼拜看起来都很疲惫的样子,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眼下都已经有了黑眼圈了。


张涛看了看眼睛都睁不大的薛珅,戳了戳他的后背说,“学神,你这两天怎么没精打采的?这里都有了黑眼圈了。”


薛珅疲惫的一手撑在桌子上,转了过来,“最近我爸妈发消息说要回来,我在想什么时候让你见见他们。”


(某人os:永远会被薛珅的细节打动,靠啊,那个时候这么甜的吗?我当场磕晕。)


竖起耳朵的其他同学迅速在聊天群里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薛珅牛啊,都已经发展到见家长了吗?


张涛挠了挠脑袋,神情有些局促,飘了一下说,“我需要准备些什么吗?”


不愿意说的话就算了,你父母回来让你焦虑到这种地步吗?如果不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的话,那就只能是因为家庭关系了。


看来自己还是不够关心薛珅,薛珅平时里甚至给人的感觉孑然一身,家里无论什么时候都一定没有人。空荡荡的,他也会感觉到很孤独吧。


张涛心里想着表面上还是伪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出来,表现得有些紧张的样子,问着薛珅。


打了个哈欠的薛珅一脸轻松的说,“其实没有必要紧张啦,他们只是回来收拾一点东西,又不是回来见我的,我都不一定能见得到。因为感觉你可能会有这种想见见的仪式感,所以告诉你一声。”


没什么,只是话赶话说到这里了,不说点什么也不合适,小涛看起来就是会有一点想见自己家长的意思呢。


那既然小涛想见的话,自己一定会把那两个人绑在椅子上的。


薛珅心里不是没有忧愁的,想到如果他们连家都不回,直接再上飞机的话,要怎么办呢?


自己都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见过了。都要忘掉他们了呢!


他支着下巴这样说,显得眼底的青黑越发的明显。


……


旅行家就乖乖当旅行家就好了,无缘无故的回来干什么?


薛珅从小时候就知道人只需要为自己这个个体负责,而不需要对其他的人负责。而有些已经缺席了的人,也没有必要再回来了。


就像父母,永远轻松,永远自由,永远无拘无束。他们对除了对自己,连对子女都不认为有责任。


他们追求的只是自己的自由。


但是一种绝对意义上的自由,必然覆盖并且压制其他意味上的自由。


所以在被污蔑时无人问津,就是自己的自由被覆盖了的结果。如果父母在并且相信,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应该不会有太大区别。薛珅不无失望的想。


在小时候要争取自己的自由,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要如何证明自己是对的呢?如何让别人不要再污蔑自己呢?


薛珅找到了一个方式:成为一个所有人眼中的乖孩子就够了。


于是,同样的历史上演的时候,他就成了无辜洁白的那一个,人竟然要用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当真令人发笑。


他,站在那里,像是一切都与他无关,眼底的温柔,不过是幽幽寒冰的伪装。


……


薛珅的想法不断的滑过,竟然把自己给逗笑了,有点中二的样子,但…现在不是正是中二的年龄吗?


没有人能够站在现在的高度评判以前的自己,更何况他现在也是这样想的!


很多人,包括自己,大多数时候都在做一些惹人发笑的事情。


“小涛,你都见过姜凡的妈妈了,还没见过我的家人呢。”薛珅的嗓音像平时一样,停在张涛耳朵里,不仅有浮于表面的甜腻,还有里面隐藏的难过。


看来和自己想的差不多,张涛的眼神关心的飘向薛珅。


薛珅虚弱的咳嗽了两声,小涛,真的好喜欢观察我啊。这操作的空间岂不是很大?


(某人os:起初我真的认为你在难过来着?啊啊啊,又娇又茶学神,靠,冲了。年纪大了的我好像脑子没有长大多少。shift)(满嘴骚话,真的快乐✧٩(ˊωˋ*)و✧)


陈希:喂,110吗?这里有绿茶损害到公共安全了 。


我是谁?只是一个路见不平的路人。


谢宇(被陈希扔到医院,掉线中)(疯狂辱骂)(被他妈按着各项检查):我没有痔疮,我要出院。(艹,陈希,你tm不讲武德。)


姜凡:你们的心理活动吵到我了。


(双标姜六萌萌哒,帅我一脸,你可是一点也不嫌张涛吵。如果是其他人的话,你都觉得他们的存在吵到你的眼睛了吧?(*^ω^*)(*^ω^*)(*^ω^*))

  

  ……

  “今天中午去我家吃饭吧?小涛。我一个人不想做。”薛珅趴在桌子上,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


陈希眼神凝固,你敢不敢说完…?做~饭?你这饭他正经吗?不行,我也要去。今天不想做饭了,让父母自己给解决吧。那么大个人了,难道两个成年人还能饿死不成?那也太蠢了。


11点10分


被陈希吐槽着的父母,这个时候收到了陈希的短信:今天上午我不回去,自己解决。(雪花飘飘,寒风飘飘。)(多么言简意赅的文字,但怎么就这么冰冷呢?)


在被冰冷席卷后的他们一击掌,决定了出去吃。那臭小子做的饭早就吃腻了。


对此,我愿将其称为《怨种儿子和他们的神奇父母》《当一对普通人生了一个天才儿子之后》


听到薛珅的话,张涛回答说,“行啊,反正我一个人也是随便吃点。”


沈杰扭过头,他额角的头发因为刚才一直趴在桌子上被压的卷卷的,“把你家钥匙给我一把,这两天我去你家住几天吧。”


张涛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甚至都没有惊讶的感觉,在以前他离家出走的时候,就喜欢跑到自己家。“你准备离家出走吗?但去我那也目标太明显了吧?”


以为在记忆中渐渐褪色的那些回忆,原来记得还这么清楚吗?


“我这暂时没有多余的钥匙了。过两天去配。”张涛从自己兜里掏出一个扔给了他,“你先用这个吧,我今天上午不回家。”


“你准备让我一个人在家里饿死么?”沈杰幽幽的看着张涛,目的很明确。虽然拿到了钥匙,但总觉得心里不太开心呢。


张涛:?我去男朋友家里,还带上另一个男朋友,这怎么说还都不太对吧?(๑>؂<๑)拖家带口的也不好吧!


看到张涛明显应该是有点儿抗拒的眼神之后,陈希也接了话,“两个人吃饭多没意思啊,要不我们就一起聚个会呗。姜凡,你也去吧!你上午家里不是也没人吗?”


姜凡表示,这种情况就不用拉我一个了,不就是吃顿饭吗?又不是什么别的其他的事情。


你们要是愿意去我家也行。反正又不是没去我家聚过会。


“你确定薛珅这样在上午吃饭的时候不会睡过去吗?”他想了想,伸手搭在了张涛的身上,“要不去我家吧,我家还离得近,做点什么东西也方便,假如薛珅一下子睡过去了,也不至于饭没人吃。”


“是啊是啊,姜凡提供场地,薛珅这副样子,切菜的时候万一剁到自己怎么办?我可以打下手的。我们几个一会儿就可以做完了。”陈希再次补充道。


张涛看向整个人自从说完话之后就昏过去的薛珅,看来他是无法提供意见了,反正去哪吃不是吃呢?那就这样吧。


沈杰把张涛家门的钥匙挂在了自己的腰上,伸了个懒腰,今天的阳光还挺好的。不过说到见家长的话,谁能比我靠前?虽然那是一次不太愉快的体验吧!


是竹马竹马的加成啊!


姜凡对于见家长的态度,张涛都快把我家给逛遍了,我家还有哪个亲戚他不认识的?我都不一定认识,他都能叫出来。


陈希则是完全遗忘了家里两个笨蛋父母,他们两个都社恐成那样了,但是如果小涛想见的话,自己一定会让他们好好表现的。(活动身体中……)


陈希父母:栓Q,这个怨种儿子真是够了。


于是放学后,他们一行人就一起去了姜凡的家。除了姜凡的卧室以外,其他地方还是井井有条的。


张涛在回来的路上,顺便一起去买了点儿东西,走进厨房里就开始做菜,陈希在旁边打下手,薛珅睡眼朦胧的被搬进来之后,倒在沙发上昏迷了。


沈杰本来准备去骚扰一下张涛的,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放弃了。在手里不断的把玩着那个钥匙。上面好像还遗留着张涛的温度。(所以你确定不是你在手心放的时间长了吗?)


(靠,这个话外音怎么一点都不浪漫?那就是张涛的温度,别说了。)


(某人os:上面的兄台,请你收敛一点。某些东西绊倒我了。)


张涛很快的就做好了菜,然后把薛珅摇醒,刚刚醒来的薛珅经历了人生三问,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环顾了四周之后,记忆迅速的回笼,我原来不是说来我家吗?哦,我刚才昏迷了,所以刚才发生了什么?我们现在到了姜凡的家。


虽然知道肯定有人会阻止,但是不是就一顿饭的时间吗?什么也不够啊!


(双标这一点真是被你拿捏的死死的,你还记得在厕所的五分钟,你有多担心张涛吗?)


薛珅清醒了一点,然后趴在张涛的肩膀上说,“最喜欢小涛了,”声音因为刚醒还有几分朦胧的意味。


小涛是抱着自己过来的吗?薛珅白皙的耳垂慢慢的染上了绯红。


沈杰不屑的啧了一声,看看看看那个温温柔柔的薛珅在想什么呢?从耳朵到脖子都红了,不会是在想谁把他弄到这的吧?他怎么不感谢一下老子,难道不想想他多沉吗?


如果不是为了减少张涛和薛珅的接触,我才不会和陈希干这种事呢。你问最开始,最开始张涛当然是想背你的。


被我和陈希一起否决了,当然了,姜凡也投了反对票。


毕竟多碍眼啊,天天穿着个绿毛衣。你说是吧?还在张涛面前装0是吧?我过两天就要戳破你的幻想。


沈杰笑的神秘莫测,刚才想说话的嘴忽然闭上,有的炸弹必须放在最关键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张涛:吃饭的时候竟然感觉这里的气氛有些古怪,我必须认为是错觉。所以为什么沈杰和薛珅的关系又这么差?看来彼此的观感都很糟糕啊,但是好像同桌和他们的关系都可以???


姜凡:6,有没有可能是我不太想理他们?


(某人OS:懂了懂了,你就想理张涛是吧?)


陈希:怎么才一会会?沈杰、薛珅,他们两个之间剑拔弩张的,不过管他呢。(吵架能有什么用,开打啊!)涛涛做的饭真好吃。

  彩蛋:薛珅和他的自由父母,张涛本来准备去拜访的,结果薛珅的父母爽约了……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