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谢

道诡异仙观影体:火子哥,坚持住06

  【李火旺本以为自己报仇雪恨后会很开心,可是当这一刻真正来临时,他却发现自己陷入了迷茫。

  “嗯!李师兄!你也可以回家了!我们都可以回家了!”

  李火旺的表情一僵,紧接着继续用自己最大的力气舞着手中铜铃,用尽最大的力气大声的吼到:“丹阳子死了!都会出来吧!你们可以回家了!!”】

  “笨蛋吗?自己都自身不保,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还有空去拯救别人?”小姑娘带着一抹红影走了过来。

  到近处才发现是幻觉红中被她单手抱着,我见犹怜的倒在她身上。

  【这个场景不知为何十分想笑,小红,什么情况,你被耗干了?】

  【他真的很好意思坐在一个小姑娘的怀里,对此我想说让他滚开,我来,】

  小姑娘没怎么在乎那些怪言怪语的弹幕,自顾自的拉了把椅子坐在李火旺旁边,“在不伤害自己的同时,伤害别人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你还有的学。”她把幻觉红中扔在椅子上,坐在那里一起看起了大屏幕。

  不过是一叶障目,如果你真的足够关心某一个人的话,是不会注意不到他那个时候的凝滞的,即使用视频看不到,旁边配备的文字也足以让他们看到了。

  一个晃神之间,她似乎还是那个七八岁的小姑娘,眼神也变得稚嫩起来,“不过你这个一夫两妻的倒是挺让人羡慕的,”

  李火旺看了看自己围在旁边的三个人,选择了沉默。“起码我和诸葛兄不是那种关系”

  小姑娘用手指点了一下后边的季灾,“他看起来像是未来的你,但是你却不止有一种选择,迷茫,一次次清醒,然后再次迷茫,人身上都沾上了旁人灵魂的气息,你这种话没有半点可信度。说不准是在时光中寻找了多少次都失败了。”

  诸葛渊摇着扇子的手,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放下了,一次次寻找沾上了气息,为了小生成为了司命,选择了那条路,他突然觉得自己脑子乱乱的,走的那样决然又真的是对的吗?她忽然发现自己心里的愧疚一层胜过一层,直至将自己压倒。

  季灾见小姑娘看自己的时候下意识的回答了一句,我不知道,你看起来不像白玉京的。

  小姑娘噗呲一笑,说了句就算我告诉你们名字,你们也记不住,“你们可以叫我元君”

  “你应该尝试过很多方式,有的甚至都很荒谬,荒谬的很可笑,但是……但是/…李火旺”她不用半蹲也只能到了椅子的边缘,语气稍稍有些激动,“还有选择的余地,你可以选择自己普通向那一条未来,你可以好好的,以自己想要的方式活着。”

  她看着他就像是看到了从前的那个没有一点点余地的自己,竟然罕见的生了几分悲悯之意。

  李火旺忽然觉得很头疼,世界在它的颜色是迷彩的,红的,白的,黑的混成一团,真的假的,到处揉杂着,元君在他的手腕上一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一些功法就有了问题,包括你现在的修真功法,再配合上你们那个世界所说的特殊体质,你分得清才是奇怪。”

  元君踩在板凳上,啪叽一下就被拍到了地上,“对自己也下手这么狠做什么?同样的位格,难道我会怕了你吗?”

  她擦唇角的血迹,我不多说就是了。眼神依旧闪烁着某种异样的色彩,澄澈而又透明,“少伤害一些自己,不需要再用那样的方法了,他(指季灾)不会是你的未来。你还有家人的,还有那些需要珍重的”

  屏幕里不适时的放出了李火旺悲切的声音

  【黑暗中的李火旺无声地笑了笑,开始提着灯笼向着来路走去。“家?我现在哪有家啊,我的家早就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一个自言自语手舞足蹈的疯子唯有待在这里阴暗的地方,才不会吓到其他人,

  “我也许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疯子,我什么都没有,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完全幻想出来的。”李火旺的表情变得十分的痛苦。

  】

  他悲伤的自白,既是对自己的否认,也是对那个世界都是幻想的痛苦,不要说是那个时候的自己了,就算是现在的自己不也是在一次一次的摇摆吗?

  李火旺看着自己的手,明明身前身后都是温度,他却觉得整个身体慢慢冰凉下去。冰冷到他想大梦一场,一睡不醒。

  父亲扶着母亲走到了他身旁,父母的拥抱最能够唤醒一个人,有时候即使不说话,只是默默的陪伴,也对一个人的心里有着莫大的舒缓。

  幻觉红中虽然看起来一副要断气的样子,还是强撑着说了一句,“红中老大 ,是耍的好。耍的好……、”当然。这样的结果就是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

  ……

  另一个世界的人们看着屏幕那边,仿佛一个真实的,最真实的世界发生着那样恐怖的事情,明明内心已经惊颤到了极点,就连那些键盘侠想发出一些否定的文字都发不出去,更恍惚那些恶意揣测的,有时候实力到达一整个巅峰的时候,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

  他们只能相信着,那是真实。

  所以李火旺不是疯子,哪怕在现实的时候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他也救了很多的人,他也没有伤害过任何一个人,但是他在精神病院里肌肉萎缩了,每天不知道怎样的折磨,要如何分清真和假呢?他们不禁问自己,如果是自己在那个状态中,如何确定呢?

  恐怕到了的第一天,就已经变成什么药材之类的吧?

  接触过李火旺的那些医生,甚至手指都开始颤抖,他们在尝试把一个真实的人拉到什么样的境地呢?有的时候他们自以为的治疗对于那些病人真的是好的吗?又如何确定呢?

  有些病人确实是没有自控能力,有的时候也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事情。无法分清的是自己还是病人呢?

  “你不是疯子,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开一个证明。当然了,首先你要进行转院。”元君感受着另一个世界里,李火旺分不清的世界里传导来的情绪,还不算太糟糕,那么就可以选择融合了,这个选项了。否则要毁灭和重建起来也很麻烦。

  还有那些认知都开始因为两个世界开始摇摆的人,这可是不是什么好事情?她指尖抖了一下,发出流光,就当是做好事了。

  只是暂时稳定而已,至于,反正两个世界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李火旺,他想要生存的很好的话,有些事情是很需要的。

  总不能顶着疯子的名字,当然了,她也不会让那些莫名其妙的人来打扰他。

  增加一些认可度,两个世界都应该认可他是一个正常的,合理的,而且对世界无害的。这样有的时候能稍微减免一些自己的力气。

  李火旺觉得自己好像是泡在了温水里面一样,很久没有这么舒适,这么安心的感觉了,温暖的让人想要一睡不醒,只有清甜松软的草地,现代世界温暖的基调,还有那些干干净净的人,穿着不是病号服的,就是普通的服装的自己。

  诸葛渊看着李火旺的眉头皱起,慢慢的在旁边打着扇子,然后抚平他的眉头,“李兄,好梦。”

  杨娜:火旺,要睡个好觉。

  她的目光一眨不眨的盯着那个屏幕上挣扎求生的,因为自己一句话就那样苦苦的坚持下去的李火旺。从小就这么履行约定,但是有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希望他能这么深沉的记住一句话,也许在这种环境中最好的选择……可是她又很自私,如果那样的话,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起码现在他们还能再次见到彼此。

  白灵淼:越看越觉得那个书生不对劲,这什么情况,在旁边打着扇子,还抚眉心,这些轮到到你来做吗?气呼呼,但是,李师兄的父母都在不好做什么太大的动作?

  实际上,已经准备让二神把书生敲死

  清旺来在旁边扭了扭自己的枪,“季灾,你看到那个小姑娘什么来头?”

  季灾有点迷茫,你在问什么?我应该知道什么?

  清旺来:迷茫成这个样子吗?或者说是知道些什么,但是因为没有精力,不愿意说?反正我是感觉到了一股很强的威胁,好像是一指头能把我干翻那种。现代世界了,当然是科技了,他转了转手里的枪

  

  

  

  

  

评论(16)

热度(3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